close

 
阿哈哈~又是超不負責任的硬是偷打了一大篇
這次寫到我好鬱卒(台)
女主角寫的太黑暗了(跟以往比起來),搞到很想自我了結(MD!)
還好我以小強般的生命力活了下來.....
然後我覺得歌跟主題完全沒關連XD~
聽聽就好了!
阿哈哈~~~

---------------------------------

車上又剩下我跟立飛兩個人了。
我們算是男女朋友吧!只是……是第三者……被人唾棄的第三者……
我其實也很討厭第三者,但,愛上了……就管不了那麼多了!


衛立飛,小我一歲的學弟,跟我搭同一站,終點站。
他有個可愛的女朋友叫尹琳,他們是同班,人人稱羨的班對。


他說他愛尹琳;但也愛我,要他選擇,太難。


「若若,抱歉,這陣子小琳黏我黏太緊了,抽不出空陪妳。」立飛從最後一排走到我的位置旁,坐下來摟緊我
「沒關係…」我閉上眼睛,偷嗅立飛專有的味道,我好依戀他
其實…有很多人追求我,沒必要把自己搞成這樣,可是在我心中就只有立飛一個人。
「能這樣抱著妳,感覺真好。」立飛用他的鼻子在我耳邊磨蹭
他也在偷聞我嗎?「若若……」
「嗯?」立飛帥氣的臉在我眼前漸漸放大,唇越來越靠近……
「我們能更進一步吧?嗯?」
「嗯……」


10/11我們接吻了,在公車最末班。

“ 早上 公車站 ”

「小若~早!」倪霽剛,從我第一天搭公車認識的,那時我根本連公車時刻表都看不懂幸虧是他幫了我。
我跟霽剛搭不同車,他比我早搭也比我早回來。我們只能在早上他上車前或晚上MSN聊天。巧的是他跟我同天生
日,但他頭腦比我好,讀的學校也比我好太多了。
「阿剛,早安呀~」我看著穿西裝制服的霽綱,他很帥甚至比立飛還帥,聽他說他在學校有很多女生喜歡呢!
「妳知道嗎?昨天我學校有個出名極了的人又收了滿滿一袋情書耶!」
「不用說了!我知道是你。」我拋了白眼給他
「呵~妳真厲害。」霽剛抬起手弄亂我的頭髮
「拜託!是你超沒創意好嘛!」我舉起手阻擋他「每次就會說這個。」
「那妳什麼時候寫一封給我?」
「這個嘛……」我低下頭故作沉思樣,想抬頭看他的表情瞄到他後面「啊!你的車來了!」
「嘎?!」霽剛回頭「真的耶~那~掰囉!」
「掰掰~」我對他揮揮手
「若若,你跟誰揮手啊?」立飛這時剛好到了
「跟我朋友阿~」我撒嬌似的挽著阿飛的手
「一定是好朋友齁!眼睛都笑彎彎了~」阿飛寵溺的摸摸我的頭
「是阿~」
「車來了!走吧!」立飛的手從我的臂彎抽出來,一陣失落湧上心頭……好想哭。「若學姊,快上車囉!」
「好……」我慢慢的走上車
「若學姊早安啊!」尹琳用可愛的笑容迎向我
「早~小琳今天的髮型很可愛喔!」
「真的嗎?阿飛你覺得呢?」尹琳親暱的挽著立飛的手
「嗯…不錯。」立飛敷衍了尹琳,卻認真的看著我
「……」我轉頭看向別處,在尹琳面前我有罪惡感
「阿飛,我跟你說喔!昨天阿……」尹琳沒發現立飛有任何異狀,開心的說著

等立飛把目光移向尹琳,我轉回來看他。
當初認識立飛時,從沒想過自己竟會狼狽成這樣,尹琳可以一臉幸福的牽著阿飛的手,我卻只能在沒有她時偷一點
幸福過來。
這時廣播傳來一陣憂傷的歌聲:

《 藍又時 孤單心事 》

雨下在我窗前 玻璃也在流眼淚
街上的人都看起來 比我幸福一點
用寂寞來測驗 還是最想要你陪
曾一起走過的夏天 我常常會夢見

我猜不到你真正的感覺
思念寫成臉上的黑眼圈
有的時候我寧願 你對我壞一點
無法停止幻想我們的永遠

愛你是孤單的心事 不懂你微笑的意思
只能像一朵向日葵在夜裡默默的堅持
愛你是孤單的心事 多希望你對我誠實
一直愛著你 用我自己的方式

我在你的心裡 有沒有一點特別
就怕你終究沒發現 我還在你身邊


「街上的人都看起來比我幸福一點……是真的…」我喃喃自語,覺得眼前霧霧的一眨眼,眼淚就掉了下來
「小若,你怎麼了?」狄禹傑,拿出手帕,關心的詢問我
「沒有啦~昨天太晚睡了,呵~好睏~」我勉強微笑
「別笑了!難看死了!夠假的。」禹傑表情有些難看「是學弟吧?又怎麼了?」


他是唯一知道我跟立飛關係的人。


「我昨天跟他接吻了。」
「請問妳這是喜極而泣?」禹傑挑眉問道
「我只是突然覺得自己好可悲。」
「我早跟妳說過了!跟他在一起你會後悔的!」
「我……不後悔。」
「嘖!懶的跟妳爭。」禹傑聽起來很生氣「妳怎能確定他真心喜歡妳?搞不好拿妳當備胎!」
「不會的,他說過他喜歡我。」也喜歡尹琳……
「如果他真心喜歡妳,怎麼可能捨得讓你淪為被唾棄的角色?笨!」
「他說不想讓小琳傷心……」
「他就讓你傷心?妳真的很白痴。」
「我也想過要跟他分手啊!只是……」
「只是?」
「說不出口……」
「妳太懦弱了。」
「或許吧……」
「妳…唉!不說了!」禹傑嘆氣
「反正……不會有結果的……」

“ 放學 公車上 ”

「若若,這禮拜天我們去約會吧!」立飛摟著我,我的頭靠著他的肩
「好啊~要去哪?」反正不會有結局,就珍惜當下吧!
「遊樂園吧!」立飛說
「好啊!」
「坐摩天輪?」
「好啊!」
「鬼屋?」
「……好。」
「怎麼什麼都好?」
「能跟你在一起,你有一天能完全屬於我,我就什麼都好囉~」我很貪心,但又不能要求太多,他的愛有兩個人要
分。
「傻瓜。」立飛抱緊我「穿漂亮些,9點在門口碰面。」


“ 10點 遊樂園門口 ”

「你…不能來?」我聲音冷淡,平靜的再問一次
「若若,你別生氣!小琳突然過來,我也沒辦法啊……」立飛口氣很無奈,他說他剛要出門時尹琳就來了。
「我沒有生氣…」
「好吧!先這樣了!」立飛聽起來很忙
唉~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每次我都只接受,也不能反抗什麼。
精心搭配的服裝,好心情……一切都沒意義了!


我轉身落寞的想離開


「…小若!」身後突然有人叫我……是立飛嗎?
「…阿剛!」我回頭一看,發現在霽剛,他跟一大票人出來玩的樣子。
「真的是妳!妳……一個人?跟朋友?經過?」霽剛穿了一件黑外套內搭簡單圖案的白T恤再配一條深色長褲整個
看起來很陽光
「我被放鴿子了,正要回家。」我露出很可憐的樣子
「不然妳跟我們一起進去玩啊!」霽剛提議臉上帶了些興奮的光芒
「不好吧……」我有些猶豫
「你們誰有意見?」霽剛轉身對著後面一大票人喊
「沒有啦!快點我好想進去玩~」
「對啦!我要跟我女朋友進去玩鬼屋!快~」
「看~」霽剛無所謂的聳肩
「這……」還是有些猶豫
「走吧!」他就這麼拉著我的手走進了遊樂園。


“ 遊樂園裡面 ”


「想玩什麼?」霽剛遞了杯可樂給我
「摩天輪、鬼屋……其他都玩!」我突然想起昨天立飛提的

我真的以為可以跟他一起搭摩天輪浪漫的相依偎在一起看風景,手牽手去玩騙小孩的鬼屋……聽起來很簡單的幸福對我而言都是那麼遙不可及!
為了不破壞興致,還是離那些東西遠一點!
「就依妳囉!我們先去玩雲霄飛車!」霽剛很自然的牽起我的手到處玩,雲霄飛車、旋轉木馬、魔術表演…好多好
多……

「好餓喔!我想吃棉花糖~」我坐在長椅上,指著對面的攤子
「妳還想吃?兩杯可樂、三包餅乾外加一袋糖果,還不夠?」霽剛雖然嘴上說,但還是起身走向棉花糖攤
「麻煩你囉~」我對著霽剛的背影喊
「妳想吃棉花糖嗎?」旁邊一個男孩牽著一個女孩的手柔聲的問
「好啊~」女孩高興的挽著男孩的手藝起走向棉花糖攤子
我的眼睛有些發酸,別過頭不想看。
遠處有兩個身影吸引我,我悄悄的靠近……是立飛跟尹琳!
他們怎麼會在這?我偷偷跟著他們…他們要去坐摩天輪……
「妳在看什麼啊?」霽剛手裡拿著純白色的棉花糖出現在我身後
「我…這…」我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
「咦?這不是若學姐嗎?」尹琳拉著立飛跑過來「學姐也跟男朋友出來玩啊?」
「不、不是……」我正想開口解釋
「哈哈,你們好!叫我阿剛就行了!」霽剛很自動的自我介紹起來
「你好~他是立飛,我是尹琳。」尹琳有禮貌的介紹一下
「……你好。」立飛表情冷淡讓人看不出他的心情
「不如我們一起去坐摩天輪吧!」尹琳用充滿希望的眼情看著我
「小若說不想坐……」霽剛要開口回拒尹琳的邀約
「好!走、走吧!」我立刻打斷霽剛的話,慌亂的拉著他的手往摩天輪方向走。

不太清楚自己要幹麻,或許是我卑鄙的想利用霽剛來報復立飛放我鴿子吧……
我想讓立飛生氣……!

霽剛,對不起。

「……」霽剛默默的讓我拉著走
「學姊~別走那麼快嘛~」尹琳氣喘吁吁的喊著
「啊……」因為走太急,差點跌倒還好霽剛及時拉我一把
「小心點,別走那麼快了。」換霽剛牽著我慢慢走
「終於追上了!」尹琳笑笑的走進我們「學姊你們先上去吧!我跟阿飛坐下一個。」
「嗯…」我坐上去後霽剛也跟著進來,我偷偷望著立飛,他有生氣嗎?
「喏!妳的棉花糖。」
「謝謝…」
我們各自都沉默了。我看向下面的立飛跟尹琳,他們的頭愈來愈接近…他們…接吻了…
「妳有心事?」霽剛靠了過來「妳剛剛就是偷看他們?」
「沒有啊!我在看風景!」我心虛的東張西望
「這麼低沒什麼好看的,等高一些在看吧!」
「阿剛……肩膀借我靠一下。」我頭輕輕的靠在霽剛肩上
「肩可以借,附贈個溫暖的抱。」霽剛直接抱住我,他的懷抱真的很溫暖「雖然我不知道妳為什麼難過,不過想哭
就哭吧!」
「阿剛……」我眼眶一霧淚水不受控制的滑落,所有委屈、痛苦、傷心、難過全部在這一刻爆發出來
「乖~不管多麼傷心難過的事情,都有我在身邊陪妳。」霽剛溫柔的輕拍我的背,輕生的哄我。
「嗚…謝、謝謝你,阿剛。」
「好多了嗎?」霽剛輕柔的把我們之間拉開些距離,看著我。
「好很多,謝謝。」我現在才發現我們有多貼近
「我可不好了~!」霽剛皺起眉頭
「怎麼?不會我把鼻涕弄到你身上了?」我靠近檢查是否真的對他下毒手
「我喜歡妳。」霽剛把我拉近他懷中「我喜歡妳,很久很久很久了~」
「…」霽剛不知道我跟立飛的事,我該跟他說嗎?
「不說話?唉~如果這是拒絕,容許我多貪戀一下吧……」霽剛抱我抱的更緊了些
「阿剛,我有些事想跟你說…」


我把跟立飛的事情毫無保留的全部說給霽剛聽。


「……看!這是最高了!風景很美。」霽剛聽完沒有任何表示,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很美…」我倒沒注意風景了,他……都沒任何表示,我有些不安


他討厭我了嗎?


一直到底站,我們都沒開說一句話,他一定看不起我了。
「今天玩的真開心!學姊,我跟立飛要去吃飯,要不要一起來?」尹琳堆著滿臉笑問我們
「不用了,我們先回去了!再見。」
「再見囉~」

跟尹琳和立飛道別後,我跟霽剛一路上都沉默著

「小妞~電話多少?給哥哥吧~」一個混混,走過來擋住我
「離她遠一點!她是我女朋友。」霽剛聲音冷冽的喝斥那個混混
「哼!管她是不是你馬子,老子想要啥就有啥!」混混挑釁的戳了霽剛的肩
「小若,走遠些,或躲起來好了。」霽剛輕輕推開我
「不要跟他打架……我們快走吧!」我不希望霽剛受傷
「離遠些,我不會有事的~」霽剛輕鬆的對我笑了一下,想讓我放心,可是我還是固執的不想走
「媽的!少在那邊給老子調情!」那個混混直接一拳揮過來
「阿剛,小心!」我看到混混想從背後偷襲霽剛
還好霽剛立即回身去擋,才沒受傷。
「妳不走,我會分心!妳想我受傷嗎?」又一拳飛過來
「當然不!你…小心喔!」為了不讓他分心,我則在一旁專注的看著他
「唔…!唔…」突然有人從後面摀住我的嘴巴,把我帶向別處
「別掙扎了!是我!」是立飛?!
「你怎麼會在這裡?小琳勒?」
「我們走吧。」立飛不回答,拉著我就想離開
「喂!你怎麼不回答我?阿飛!放手!」我試圖掙開他的手
「若若!聽我的話,跟我走!」立飛用力的拉著我
「阿剛還有危險!你快去幫忙啊!」我看像遠處的霽剛,他現在一次要對付兩個人情況很糟
「不用管他。」立飛聲音很冷漠,該不會……?
「是你!是你叫人找我們麻煩?!」我盯著他,試圖在他臉上尋找答案
「是又如何?」立飛很乾脆的回答了
「你搞什麼啊?快叫他們住手!你瘋了嗎?」我第一次對立飛大吼竟是為了霽綱
「…」立飛不說話,放開我的手,冷眼看著霽剛
「阿飛,你…算了!」我放棄求他,他很固執「你不去阻止,我自己去!」我跑向霽綱,這次他沒拉住我了。

雖然沒十分把握,但立飛最後還是會心軟吧……!

就賭這一次吧!

「阿剛!」我跑往霽剛面前挺身想替他擋住揮過來的棍子
「小若!唔……」霽剛把我拉進他懷中,轉身挨下這一棍「…痛!笨蛋!你又跑來幹麻?」
「我…阿飛叫人、我沒關係!」我已經緊張的語無倫次了
「那邊在幹麻?」遠方傳來警察的聲音
「媽的!條子,快跑!」混混扔下棍子轉身跑了
「我們快走吧!等等被他們抓到麻煩就大了!」霽剛牽著我拐進別的巷子
「阿剛,你還好吧?」我想起他剛剛挨了一棍
「很好阿!不過幾拳跟一記棍而已。」霽剛聲音有些生氣
「對不起……」我低下頭不想讓他知道我在哭了
「我叫妳離開,妳就要乖乖走啊!妳這樣……」霽剛轉身「妳……哭了?!」
「嗚…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嗚…」我放聲大哭
「別哭啊!」霽剛慌了,急忙把我的眼淚抹掉
「我只是…擔……嗚…擔心你嘛……」我已經快哭的一蹋糊塗了
「我知道、我知道,妳先別哭了!」
「嗚……嗚……」
「不要哭了,在哭我就親妳喔~」
「……」我立刻抹掉眼淚「對不起……」
「好了!別再說對不起了!」霽剛把我的臉抬起來
「你不生我氣了…?」我偷看他一眼
「氣!當然氣!你不乖乖聽我話!」
「可是……」
「別可是了!妳如果安全我就不會有後顧之憂,這樣我才能專心扁那些混混啊!」
「嗯…」


我們沒再說話,一路上都非常安靜,但很自在,直到霽剛送我回到家口…


「不早了!你回去小心點喔!」我不放心的看著霽剛,回來的路上他的臉色愈來愈糟,還冒冷汗!
「嗯……掰…」霽剛回答的有些無力,說完轉身就走了

我擔憂的看著霽剛漸遠的身影

「……阿剛!」霽剛的身影就像電影裡的慢動作一樣漸漸倒下,我趕緊跑向他「阿剛、阿剛!醒醒!」
「…」他卻緊閉眼清不回應我


“ 公車上 ”

「我們…分手。」我聲音平靜卻堅定的對著坐在我旁邊的立飛說
「今天不是愚人節。」立飛淡淡的說,自從那天他對我的態度都是如此 — 平淡又冷漠。
「我是認真的!」我看著他
「……」立飛沉默許久「為什麼?」
「累了。」我看向窗外,景色不斷變化,我心裡卻出奇的平靜「第三者…好累…」
「…隨便妳。」立飛起身走下了公車,我也跟著下去,他逕自的走開
「等等!」我還有問題沒問他
「還有事?」立飛停下來,不耐煩的轉身
「你……你有沒有真心愛過我?」
「…」立飛沉默了一下「沒有,從來沒有。」
「知道了,謝謝你!」
「謝什麼?」
「我白痴,你渾蛋!」

我轉身毫不留戀的離開。


“ 醫院前 ”


跟立飛分手後,我一個人漫無目的的走在街上。

「小若?」在我發呆很久後有人叫我
「阿傑!」我抬頭看,發現自己走到霽剛現在待的醫院
「你(妳)怎麼在這裡?」我們異口同聲
「你來探病?」我看到禹傑拎著一袋蘋果
「是呀!妳也是?」
「我?…嗯。」
「那一起進去吧!」禹傑率先走了進去
「喔…」

我們進了電梯

「妳幾樓?」禹傑按了5樓後問我
「一樣。」
「妳…眼睛紅紅的耶~」禹傑盯著我看
「我跟立飛分手了。」我靜靜的說出
「噢~誰提的?」禹傑沒有太大驚訝的表情
「我。」
「為什麼?」
「不知道…」


老實說我不太明瞭自己到底要幹麻……
我只知道跟立飛分手我並沒有很心痛。


「到了。妳是幾房?」
「123,你勒?」
「一樣!妳看誰啊?」
「小若~」一個中年婦女的聲音在不遠處響起
「伯母!」我一看是霽剛的母親,她手上拿著水壺應該是去裝水的吧!
「阿姨,妳也認識小若?」禹傑頗驚訝的問
「小傑妳也來啦~小剛受傷那天是小若送她到醫院的啊!」
「是你送阿剛到醫院?」禹傑表情略嚴肅的詢問我
「嗯…」感覺禹傑好像知道了什麼,我內疚的低下頭
「小傑!小若是小剛的恩人,你怎麼這種臉對人家?」伯母皺皺眉
「妳……」
「媽~妳盛水盛太久了吧~!」霽剛的聲音從病房裡傳出來
「哎呀~我都忘了小剛還沒吃藥!走~我們一起進去吧~」伯母拉著我走進病房

“ 病房內 ”

「媽,妳怎麼……」霽剛坐在床上看到我,露出了笑容「小若,妳來了!」
「嗯…」看到霽剛心裡就有一份愧疚
「你們認識…?」禹傑提高聲音
「你出去。」霽剛表情略不悅「等等再來。」
「呵~小傑我們當飛利浦了!走吧~阿姨肚子有些餓了!」伯母笑著走出去了
「喔。」禹傑一付你這個見色忘友的死渾蛋看了霽剛一眼,就走了
「阿剛…對不起…」
「這是妳的口頭禪?」
「什麼?」
「對不起呀~」
「不是的!我…」
「別再說對不起了!」
「…」我沒答腔,不知該說什麼
「為什麼現在才來?」霽剛躺著雙手枕著頭「我一直在等妳。」
「我…跟立飛提分手。」我坐在病床旁邊的椅子上
「是因為我的關係?」霽剛頭微轉過來
「不全都是。」我搖搖頭
「嗯…那我有機會囉?」
「呃?」腦袋空白
「不說?沒關係!反正妳現在單身,我就有機會~」
「可是…剛分手就接受別人的追求,感覺很花心吔!」我的意思是以後再說
「那妳的意思是接受囉?」霽剛眼睛一亮
「不是啦!」我立即否認
「妳不喜歡我?」她看著我,眼神帶著落寞
「哪有!」
「原來……」霽剛慢慢的轉過身背對我
「沒有啦!你別這樣!」我手按著他的肩想把他翻過來
「妳走吧…別來了!」霽剛輕輕撥開我的手
「阿剛…」我看著霽剛的背「如果你不想見我…我以後都不會出現了…可是…我……」
「…」霽剛依舊沉默
「我喜歡你。」我站起來準備逃跑了

不過在我前腳已經踏出去後腳正要離開時,霽剛就跑過來抱住我,在我耳邊呢喃

「不要走…」
「你不是叫我……」我話沒說完記剛就把我轉過去面對他
「…不管了!」他認真的看了我一眼之後便吻了下去…
“良久”
「…」霽剛放開我後迅速轉身
「…」我低頭看著自己的腳什麼也沒說,過了一會「我先走了。」
「等一下!」霽剛抓住我的手臂,一臉紅
「噗~你臉好紅!」我的笑意不受控制的湧上來
「這、這……妳還會來嗎?」他微紅的臉帶著幾分期待
「嗯。」我笑著點頭

雖然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但我知道會有人溫柔的牽著我的手一直走下去的。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