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是末日前一周的某日)

如果我能坦白一些,或許就不一樣了。

「親愛的,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你前一天就來陪我好不好?」
“可能...不行..”
「為什麼?世界末日耶?你活著最後一天還要陪工作不陪我?」
“我要開會..”
「如果真的是世界末日,你不後悔嗎?見不到最後一面!」
“不要任性了,漓。”電話那頭有濃濃的無奈
「我是任性又怎樣?多久沒約會了?見面也只能幾分鐘,不像以前你還會牽我的手漫無目的亂走,你現在也不主動打電話給我,打給你又喊忙、要開會,傳簡訊也是!!去你家還是工作工作工作!!我要你在末日前一天陪我,為什麼不能?!」
“漓,這世界不會有末日,我等一下還要開會,乖乖的好嗎?”
「......你就去陪你的工作吧!我不要再打給你了!!!」電話這邊狠狠地按下結束通話,一陣委屈感襲來,無助環抱自己哭了

撒嬌、任性甚至無理取鬧無非是希望對方能多撥空陪陪她,為什麼不行?
工作工作,誰沒有工作?她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忙啊!!
難道是所謂的熱戀期過了,所以愛情就沒如此濃烈了?
為什麼現在好像只有她還希望能無時無刻跟對方膩在一起?
以前即使不用特別的原因,就算安安靜靜地靠著對方也能感覺很幸福,可是現在對方腦裡除了工作、工作還是工作!!

她不懂,真的不懂....

看著手機,她掛電話後,對方也沒打來,連簡訊都沒有...是有多忙呢?

抹掉眼淚走進浴室洗臉,她決定去睡覺,她要等也要賭如果21號到12點以前對方沒打電話、沒簡訊,或許這種單向戀情應該要結束。


*

2012/12/20 23:00p.m.

吵雜的音樂瘋狂敲打著耳膜,舞池裡的男男女女扭動著身體,這是傳說末日的前一小時。

坐在吧檯,獨自喝著調酒,默默的看著手機,5通未接來電,3封簡訊。
沒有一個通知是她所想所念的人,難道對方其實早已不在乎自己了?
目光被淚水模糊,一口飲盡杯中物
「小姐,末日前夕這麼感傷嗎?」一名男子靠近看著眼前微醺的女孩,撥弄她烏黑的髮絲
「走開。」她搖搖晃晃地站起來,想往廁所走去
「別這麼冷淡嘛~長得挺可愛的但個性不可愛~」男子擋住她的去路
「喂!滾邊去!不要騷擾小漓!」跟她一起來的女性友人適時出現,帶著漓一起去了廁所
「謝謝妳...」
「小漓,那傢伙竟然都沒打來就不要理他了嘛!!世上好對象那麼多幹嘛執著要他呢?」
「你不懂,他是第一個讓我能感到溫暖的人,也是第一個給過我承諾的人...嗚嗚,我好想他,可是、可是....」一想到他未乾的眼淚又潰堤
「好傻好傻!唉~怎麼說妳都不是!好生氣!」
「...妳讓我靜靜吧..」
「好啦!妳不要偷偷跑掉喔!跑掉也要跟我說!別讓我找不到人!」說完友人就離開留下她一人

究竟還是太傻了嗎?總以為終於找到對的人,可以有個溫暖的歸屬,任她鬧、耍賴、發脾氣,難道是她又錯了嗎?
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
明明握著她說要一輩子給她溫暖,
明明抱著她說要一輩子保護她,
明明吻著她說要一輩子愛護她、疼惜她,
難道都是騙人的?
找到手機按下那熟悉的號碼,她要他,不管,這輩子就要他!
“嘟...嘟...嘟”手機響著讓她焦慮的聲音,不希望他不接又不希望他接
“喂?”
「你怎麼可以都不連絡我?連簡訊也沒有!我一直在等你啊..為什麼不能明白我的心情呢?你一直說要工作很忙,我也有工作我也忙,但我還是想聽聽你的聲音說幾句話,有這麼困難嗎?我好想好想好想你,懂不懂?我好累好累,我等得好累,好累!嗚嗚嗚...為什麼總是這要一邊說愛我一邊傷我,給我溫暖又收回去!我會受不了的.....嗚嗚嗚..」不等對方說話,自己先說了一大堆,然後她又開始哭了
“漓...對不起,我工作剛剛告一段落,原本要找妳,可是突然通知要加班...”
「工作...工作都比我重要嗎?...如果12點以前你找不到我,即使沒有世界末日,就是我們感情的末日.....」她掛斷電話,不穩的站起,離開了這喧鬧的地方。

-

提著高跟鞋,她一個人漫步在河堤邊,好冷。
這是他們相遇的地方,也是晚上,差不多的時候,卻沒有這麼冷。
附近的情侶讓她覺得好礙眼,悄悄嘆氣,可能是她太任性了,所以那些說愛她的人才一個個離去,搖搖頭不想再去想莫名其妙的東西。
隨地坐下,抱著自己,不想再去談戀愛了,好累。
唔,有點睏就讓她瞇一下吧...

-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漓,對不起...」焦慮的聲音不斷竄入耳裡打擾她難得的好夢
「唔...」好溫暖,挪動一下身子,想繼續睡下去
「漓?對不起,是我不好,我也很想妳,都是我的錯!對不起....」感覺有人握著她的手,有一種被在乎的感覺,真好
「...誰啦,打擾我的好夢..」還是受不了那聲音裡的哀愁與自責,醒了
「漓!!醒了?有那裡覺得不舒服嗎?口渴嗎?肚子會餓嗎?還是..」
「琉?..怎麼了?」朝思暮想的人終於出現在眼前,有點想哭
「妳不記得嗎?妳在河堤邊睡著,我找到妳時已經...發燒了..」琉突然內疚低下頭「是我不好,太笨了,太晚找到妳,害妳發燒...對不起..」
「...你找到我的?」他找到她了..
「嗯,我不要失去妳,我好不容易遇到喜歡的人,不想輕易放手,工作什麼的..就..呃..再看看吧..」
「現在幾點了?」
「怎麼突然問這個?呃..23:59。」
「呵~還好差一點就差一點點了,你過來~」她拍拍床旁邊的空位
「??」雖然迷惑,不過還是乖乖地坐上去
「唉~~」她抱著他「我們...」
「嗯?怎麼樣?」小小擔心
「我們不要分開,一輩子都不分開,然後我會努力不任性,學著體貼,我好愛你,你知道嗎?」輕啄他的唇
「不分開!我也會努力讓妳知道我也好愛好愛妳!」

-


愛情,從來不是你追我跑,互相體貼扶持,才有可能長久。


-


小插曲

「漓,妳發燒昏睡了一天,害我好擔心喔!!」
「...一天?現在不是12/20 23:59分?」
「是12/21...ㄟ..不對,現在是12/22 00:10囉~」
「什麼....= =」漓心中小小惱了「那你什麼時候發現我的?」
「12月20號...還是21?..唔,不記得了..」
「...算了,不要在意~」漓,無奈,對自己說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